浙江温州多家银行已推出公积金消费贷款

温州日报2018年05月02日10:51分类:地方动态

前不久,温州市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贷款额度最高由原先的80万调整为70万,首套房首付最低由20%调整为30%,这意味着市民凭公积金贷款购房的压力又增大了。事实上,缴存的住房公积金除了能贷款购房和提取外,市民凭公积金缴存记录,还可以轻松地申请到银行的消费贷款。目前,温州市多家银行都已经推出公积金消费贷款,消费贷正在成为金融机构角力的新战场。

凭公积金缴存记录可申请信用贷款

生活中难免会遇到手头缺钱的时候,一般的银行贷款,有的需要抵押,有的审批流程长,着实让人着急。记者了解到,目前温州市建行、华夏银行、广发银行、宁波银行等多家银行推出了公积金信用贷款。

公积金贷款经常听说,多了“信用”两字,有什么不一样呢?其实,公积金贷款和公积金信用贷款完全是两种业务。记者多方询问了解到,公积金贷款,简单来说就是房贷的一种,职工根据公积金缴存金额和规定可以申请一笔买房贷款。而公积金信用贷款则是指缴纳一定额度住房公积金的用户,不需要任何抵押和担保,就可以凭此去银行办理一定数额的贷款。

申请公积金消费贷款不影响公积金使用

近年来,随着消费金融市场的不断扩大,银行也根据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推出多种形式的消费贷款,而公积金消费贷款也是近年来市民热捧的贷款产品。

“以前贷款都需要房子、车子抵押,现在贷款方便了很多,不少银行采取了靠信用贷款的方式,这种形式满足了更多年轻群体的需求。”一位银行业内人士介绍,公积金消费贷款是基于客户住房公积金缴存信息,综合评价其资质,通过网络渠道受理、审批、发放个人信用消费贷款。银行对于申请对象也是有要求的,一般要求职工连续缴存公积金满1年及以上,而这类人群一般有稳定的工作。凭公积金缴存人资格才能申请,本身就已经降低了风险。

公积金消费贷款申请后是否会影响以后公积金购房?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公积金缴存情况只是金融机构审批业务的一个考量,办理了公积金消费贷款的市民,其公积金余额并没有抵押给银行,无论是公积金买房还是提取公积金,都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利用公积金成功申请的消费贷款,银行都有明确规定,只可用于个人及家庭消费,如装修、购车、旅游、留学等,不能用于购房或投资理财产品、基金、股票等。(记者杨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