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评价:江苏新增7万户A级纳税人

新华日报2018年05月03日09:27分类:地方动态

江苏省国税局5月2日传出消息,新一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完成,今年全省共评出2017年度A级纳税人16.2万户,比去年新增7万户。

按要求,今年江苏省税务机关增设M级纳税信用级别,将新设立的企业、评价年度内无生产经营收入的企业和适用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办法的企业纳入评价范围。

依据纳税人信用历史信息、税务内部信息和外部信息等内容,江苏省使用金税三期系统纳税信用管理模块,按照A、B、C、D、M五级,确定符合参评条件企业上一年度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并公布A级纳税人名单。

信用良好的A级纳税人,可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普通发票按需领用;所有A、B级纳税人,通过简单的线上操作即可享受税务机关与银行合作的“银税互动”项目带来的便利贷款;国家发改委、国家税务总局和中国人民银行等29个单位,共同签署《关于对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实施联合激励措施的合作备忘录》,对A级纳税人实施41项守信联合激励措施。

M级企业,可获得两项激励措施:取消增值税专用发票办税厅认证,可在网上勾选认证增值税专用发票等抵扣凭证;税务机关加大服务力度适时进行税收政策和管理规定的辅导。而D级纳税人将会受到税务机关内部的严格管理。(苏水 邵生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