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安徽阜阳纳税信用评价结果“ 出炉”

阜阳日报2018年05月07日10:11分类:地方动态

日前,由阜阳市国税局、地税局联合评定的2017年度纳税信用评价结果“ 出炉”。此次参评企业达50236户,基本实现了对全市企业纳税人的全覆盖,其中,A、B、M级“ 优良”纳税信用企业41573户,占参评企业的82.8%。

纳税信用级别是指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履行纳税义务情况,就纳税人在一定周期内的纳税信用所评定的级别。今年全国首次增设M级,纳税信用等级由原来的A、B、C、D四档变为A、B、M、C、D五档。其中,A、B、M级属于“优良”,C、D级属于重点监控或惩处对象。受益于此,我市25618户M级纳税人首次拥有了税收信用“资产”,将可获得两项激励措施:一是可在网上勾选认证增值税专用发票,不用再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增值税发票认证;二是税务机关加大服务力度,适时给予税收政策和管理规定辅导。

记者还从市税务部门获悉,随着纳税信用评价体系的进一步完善,纳税信用在更多领域得到“ 变现”。今年以来,全市已有27户企业通过“ 税融通”守信激励措施, 获得银行信用贷款8305万元。同时,联合惩戒也让有不良税收信用记录的纳税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2017年以来,有8户企业被纳入税收违法“ 黑名单”,其纳税信用直接判为D级,并在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公示,在资质审核、投融资、进出口等方面受到限制或禁止。

市国税局副局长王炜表示,税务部门还将逐步推开个体工商户纳税信用评价试点,让纳税信用管理覆盖所有纳税人,并进一步强化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应用,让“ 守信者”尝到更多的“ 甜头”,享受到更多跨部门的联合激励。(记者张凯培 李晓峰 肖玉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