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信用联手昆山市探索县域信用经济模式创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1日15:07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分析师杨佳佳)5月10日下午,昆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在北京签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昆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探索县域信用经济模式创新。

微信图片_20180511143723

根据该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双方将围绕昆山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顶层设计、昆山高端(特色)产业信用管理解决方案、县域信用经济模式创新、信用服务市场培育、信用数据应用场景开发、地方行业协会信用自律以及联合研撰发布《市民信用生活指南》等多项重点工作,开展深度合作。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与昆山信用建设相关部门将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共同推进具体合作工作。

昆山市副市长宋德强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就昆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就下一步具体的共建合作项目达成一系列共识。昆山交通发展控股集团和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签约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511143716

“近年来,昆山市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突破口,持续优化地方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初步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路径,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合作,必将进一步巩固和强化这一优势。”宋德强说。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经济信息业务市场主体,全面承担新华社的经济信息与经济智库职能,目前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服务领域最广、种类最全的经济信息服务机构之一。“新华信用”是中国经济信息社依托国家通讯社的品牌、公信力、渠道和资源,全面践行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推出的平台化信用产品和服务。

昆山市是江苏省3个试点省直管县级市,连续多年位居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之首。近年来,昆山市着力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探索县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模式和标准,多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位居全国前列。(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