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为14.84万户中小企业建立信用档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4日17:23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卫韦华)好的信用是中小企业的融资通行证。近年来,甘肃省积极探索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新途径,全力推动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截至目前,甘肃省已为14.84万户中小企业建立了信用档案。

据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介绍,近年来,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通过建立健全中小企业信用信息共享机制,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目前,甘肃全省已为14.84万户中小企业建立了信用档案,累计有8.62万户企业获得银行授信,7.6万户企业获得银行融资,累计融资额达5432.27亿元。

同时,为培育一批信用良好的小微企业,2017年8月,甘肃省出台了《甘肃省中小企业信用培育实施方案》,提出建设覆盖全省的中小企业信用“培育池”,对经培育达到银行授信条件的企业,金融机构在授信额度上予以优先保障,给予利率下调、期限延长等优惠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目前,经过多轮审核筛选,全省近140户企业入选“培育池”。

此外,甘肃银行、兰州银行等省内多家金融机构先后推出了“税易贷”“银税通”等22个银税互动产品,通过提供纯信用贷款、“纳税信用+抵押+担保”等形式,累计为2.06万户企业发放贷款1108.68亿元,其中,累计为4192户企业提供纯信用贷款77.76亿元,满足了不同类型、不同规模和不同发展阶段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