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版”信用服务 守信者享更加优惠便利信贷政策

温州网2018年05月23日11:21分类:地方动态

日前,浙江省温州市下发2018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提出今年温州市将深化“信用大数据”应用服务,在部门数据、征信数据、民间借贷三方信用信息融合共享的基础上,开展“信易贷”、“信易批”和“信易租”等守信激励创新试点,让诚实守信经营者能享到更加便利的金融服务。

据介绍,“易信贷”试点将依托温州市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探索与鹿城农商行等地方法人银行开展合作,推进政府与金融机构对企业、个人的信用数据共建共享和互联互通,推动建立贷款审批“双查询制度”,探索信用等级评分制度,开发便捷普惠的“信易贷”融资产品,引导金融机构参考使用市场主体信用信息,以个体工商户、“三农”群体、创业青年、中小企业等为对象,对守信市场主体给予优惠和便利。

在推广“信易批”试点上,今年温州市将在行政审批、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等业务流程中查询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对符合条件的守信主体在申报材料不齐备的情况下实施“容缺受理”,提高办事效率。

在开展“信易租”试点上,将选择1至2个基础条件好、主动性强、创业氛围浓的产业园区,划出部分场地探索开展“信易租”试点。在创业企业申请入园时,通过对创业企业进行综合信用评价,由地方政府为守信主体提供更加便利的创业办公条件;同时,由信用服务机构联合租赁服务商和设备租赁公司,向守信主体提供免押或者后付费的租赁服务,形成支持创新创业的新型信用产品和信用服务。

与此同时,今年温州市还将探索与阿里巴巴等第三方公司,在信用产品开发、信用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依托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和移动支付等技术,提升民生服务水平。在信息主体授权的前提下,提供城市信用报告移动端查询通道,适时推出温州加强版芝麻信用分,在信用贷款、信用出行、信用医疗等民生服务领域多元化地推进信用应用,让信用融入百姓生活

据悉,今年温州市将全面推动各地各部门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信息嵌入当年新增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息中,并以此为突破口,逐步实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在行政管理事项所有环节的应用全覆盖;并探索开展信用修复试点,为失信主体提供改革自新、重塑信用的路径。(记者李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