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即墨区“诚信即墨”建设再添重器

即墨区信用办2018年05月24日21:12分类:地方动态

近日,青岛市即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青岛市即墨区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青岛市即墨区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青岛市即墨区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实施方案》等3个文件,为“诚信即墨”建设再添重器。

《青岛市即墨区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实施联合奖惩范围和措施,对于四类严重失信行为,将依法依规实施行政性、市场性、行业性、社会性约束和惩戒。对于诚信典型,将在行政审批、提供公共服务、降低市场交易成本等方面提供优惠和便利。

《青岛市即墨区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明确我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加快个人诚信档案建设,完善个人信息安全、隐私保护与信用修复机制,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为增强社会成员诚信意识,提高全社会的信用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青岛市即墨区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实施方案》围绕践行信用承诺、健全政务诚信档案、实施信用联合奖惩、加强诚信教育等重点,全面加强政务诚信建设,不断提高公务人员和各级政府机关的诚信意识和政府诚信行政水平。

这三个文件的出台,标志着“诚信即墨”建设顶层设计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对于加快推进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升政府公信力,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良好社会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