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信用在山西省启动“双公示”第三方评估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5日16:27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分析师雷星云 林迎楠)山西省2018年度一季度“双公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7个工作日内上网公开)第三方评估工作24日正式启动,新华信用(www.credit100.com)作为第三方机构在现场随机抽签确定了本轮“双公示”第三方评估的抽查对象。

根据国家发改委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抽取3个市(区),每个市(区)再各抽取1个部门作为被抽查对象。按照随机原则现场抽签,抽取的山西省三个市和部门为:长治市及环保局、吕梁市及人民银行吕梁支行、大同市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下来,新华信用(www.credit100.com)将分别对抽取的三个市及部门开展实地调研和“双公示”第三方评估工作。

山西省发改委副主任魏茹生对山西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交流分享了本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创新思路和做法。省发改委信用处处长王庆华从“双公示”工作的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建议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山西省双公示工作情况。省信息中心信用部部长刘煊对“信用山西”网站的建设历程及创新亮点做了展示。

新华信用(www.credit100.com)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严格按照国家发改委“双公示”第三方评估操作指引的要求,围绕省市工作机制建设情况、数据公示情况等七大指标,通过在线监测和实地抽查两种方式,对山西省“双公示”工作进行客观评估。

为深入推动各地“双公示”工作全覆盖、无遗漏,国家发改委于2017年引入信用服务机构开展“双公示”第三方评估工作,推动各地区建立“双公示”工作长效机制。今年4月,国家发改委邀请国内26家信用服务机构参与“双公示”第三方评估工作,按一个机构一个地区的原则,经抽签决定由新华信用(www.credit100.com)负责今年一季度山西省的评估工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