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地区2017年纳税信用等级结果出炉 3583户企业纳税信用获评A级

新华网2018年05月28日14:28分类:地方动态

25日,记者从重庆市税务部门获悉,重庆地区2017年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工作结束,全市有3583户企业获评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

重庆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纳税信用级别分为A级、B级、M级、C级、D级。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信用历史、税务内部信息和外部信息来评价企业的纳税信用级别,年度评价指标得分在90分以上的为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

本次纳税信用评价成功参评的企业纳税人50.2万户,扣缴义务人、自然人、个体工商户和其他类型纳税人未参评。共评出A级纳税人3583户、B级纳税人16.6万户、M级纳税人22.3万户、C级纳税人4.8万户、D级纳税人6.1万户。

该负责人还表示,相比2016年度纳税信用评价工作情况,2017年度纳税信用评价工作有三个特点。

一是全市参评纳税人数显著增加。从总量上来看,增加了35.6万户。其中,A级纳税人增加1075户,B级纳税人增加3.6万户,M级纳税人增加22.3万户。

二是对M级企业的增值服务明显提升。今年,国家税务总局增设M级纳税信用级别,纳税信用级别由原来的A、B、C、D四级变更为A、B、M、C、D五级。同时,对纳税信用M级企业实行激励措施,其中包括:取消增值税专用发票认证,企业可以网上勾选认证增值税专用发票;税务机关为企业适时提供税收政策和管理规定的辅导。

三是纳税信用评价“含金量”高。随着纳税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推进,纳税信用的社会价值和社会影响力日益增强,成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资产。自国税、地税联合评定纳税信用等级以来,截至今年一季度,全市11家金融机构通过考评企业纳税信用等信息,向近1.1万户企业发放纳税信用贷款73.4亿元,其中8500余户小微企业获得贷款67.7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此外,获得纳税信用A级的纳税人可以享受包括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可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用量,需要调整增值税发票用量时可及时办理,可评定为出口企业管理一类企业享受出口退税便利措施、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等激励措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