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信用”城市信用综合服务平台获2018中国政府信息化方案案例创新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8日19:41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分析师熊俊)27日,在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期间,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建设的“新华信用”城市信用综合服务平台获得由中国信息协会颁发的2018中国政府信息化方案案例创新奖。这是新华信用分析师从中国信息协会、贵州贵安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2018中国政府信息化大会了解的信息。

(2018政府信息化大会“政务大数据”论坛现场)

2018政府信息化大会“政务大数据”论坛现场

据介绍,“新华信用”城市信用综合服务平台是中国经济信息社在国家级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新华信用”基础上,充分发挥国家通讯社在品牌、公信力、渠道、资源等方面的独特优势,研发推出面向政府用户的“城市信用综合服务平台”,以“资讯+数据”的展示形式,为城市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信用信息。平台集合了城市成长画像、舆情监测分析、信用评价、风险预警提示等功能,并在此基础上探索政务诚信建设、城市应急管理、城市管理智库咨询等标准化和个性化相结合的产品和服务,为管理者及时掌握城市运行动态提供全方位决策参考。

“新华信用”城市信用综合服务平台荣获2018中国政府信息化方案案例创新奖

“新华信用”城市信用综合服务平台荣获2018中国政府信息化方案案例创新奖

据了解,该平台实现了四大创新:一是应用新技术新手段对城市信用平台进行搭建和功能设计;二是创新引入舆情指标维度建立城市信用监测和评价体系;三是积极推动政府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助力政务诚信建设;四是为政府提供精准化的应急管理服务。平台设置的各项功能和开发的各项信息产品,对助力地方政府在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转变政府职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等发挥出了重要价值。

据悉,2018中国政府信息化大会主题为“以大数据为支撑,提升政府管理和智力能力现代化”。政府信息化成果评选旨在推介政府信息化创新成果、展示政府信息化新技术、表彰政府信息化先进单位。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直属企业,是新华社经济信息一体化管理和经营的责任主体,全面负责新华社经济信息采集、产品生产、市场营销和用户服务。目前,中国经济信息社承担着新华财经、新华丝路、新华信用、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等国家级平台建设任务,同时是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经济研究中心的建设主体。依托新华社遍布全球的采编网络和资源优势,中国经济信息社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服务领域最广、产品种类最全的经济信息服务机构之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