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城市品质提档升级 成都百年商圈诚信建设再加码

新华网2018年05月29日09:59分类:地方动态

活动现场,商家代表集中宣誓,倡议各商家自愿遵守《诚信经营公约》。

活动现场,商家代表集中宣誓,倡议各商家自愿遵守《诚信经营公约》。

5月28日,“诚立春熙 信赢未来”春熙路商圈2018年诚信建设活动在成都市锦江区红星路广场正式启动。此次活动通过诚信公约宣誓、签约商家授牌,启动诚信指数构建等环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融入到商圈共建共治中,有效构建商圈信用诚信体系和长效机制,助力商家自觉自愿规范经营、文明经营、诚实经营,为成都中心城区品质形象提档升级树立“样板标杆”。

  常态长效 推动商区提档升级

“春熙路”距今已有近百年历史,有着“百年金街”的美誉。春熙路商圈是成都市正着力打造的国际顶级商圈,也是锦江区打造“商业商务中心、国际时尚标杆、天府文化窗口、品质生活典范”的核心区域。商圈目前已汇聚国际知名品牌461个,其中国际一线品牌66个;拥有大型百货和零售卖场、购物中心20家,运营面积超120万平方米。2014、2015年成都国际金融中心、成都远洋太古里相继落户春熙路商圈,使商圈总体能级再度提升,为产业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此次活动由成都市锦江区春熙商会、成都市锦江区消费者协会主办,成都市百年春熙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是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元素,助推传统商区提档升级、城市品质深化提升的具体举措。活动现场,成都工艺美术公司总经理徐维国作为商家代表发言,表示将带头自觉抵制危害商圈的不良言行,做到守法经营、文明经营、诚信经营。成都市锦江区春熙商会联合伊藤洋华堂、成商茂业百货、春熙宾馆、苏宁易购等18家商家代表集中宣誓,倡议各商家自愿遵守《诚信经营公约》,维护商圈经营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还创新启动了春熙路商圈诚信指数的构建工作。为长久优化春熙路商圈诚信环境、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和商圈美誉度,成都市锦江区春熙商会委托国内顶尖的第三方咨询公司构建诚信指数。本着科学性、全面性、动态性和可操作性原则,第三方公司将从商家诚信数据、消费者满意度数据两个维度,结合商圈内不同业态行业分类,通过整合数据、实地调研采集资料、科学建模精准运算等方式,推出春熙路商圈及圈内各行业诚信指数。据悉,第一期诚信指数将于2018年12月发布,并进行阶段性更新发布,助力商圈诚信建设常态化。

  协同共治 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据了解,2016年以来,锦江区持续推进区内诚信建设,将商务诚信作为其重要组成,积极引导企业树立诚信兴商的经营理念,积极推进大型商场的信用体系建设。通过综合施策助推流通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开展惩戒失信被执行人专项活动、强化电子商务领域市场监管等,锦江加快助推诚信体系建设。2017年,共300户企业签订《成都锦江区企业诚信经营承诺书》,并通过成都信用网站进行公示。

2018年以来,锦江区委、区政府围绕“诚信春熙”,持续推进“春熙路商圈打假治劣行动”,全面开展“春熙路无假货街店创建活动”,探索实行“春熙路商圈诚信红黑榜制度”,在营造接轨国际的诚信消费环境和公平竞争环境方面迈出新步伐。

作为全国知名商圈,春熙路商圈在锦江区推进诚信建设、增强区域能级和可持续发展的规划中具有重要作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由商会和消费者协会牵头,由商家们自愿参与活动、签订公约,体现了商圈商家的自觉、自律和自治,特别是诚信指数工作的后续展开,能够帮助春熙路商圈建立起持久有效的行业监管机制,也为锦江区、成都市的诚信建设树立标杆示范。“诚信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在推动锦江区诚信体系建设的同时,也是商家以自身力量助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据了解,下一步,春熙商会还将与春熙路智慧商圈公共服务平台“春熙汇”积极联动,通过线上线下配合联动,开展系列互动活动,营造安定、公平、诚信、和谐的商业氛围,不断强化锦江“商业商务中心、国际时尚标杆、天府文化窗口、品质生活典范”的功能定位,为锦江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贡献百年商圈力量,助推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钱泓睿、石访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