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推动人才信用价值红利释放

多亏了这笔80万元的信用贷款,我的新房可以动工装修,估计明年就能搬进新家了。”刚从江西人才服务银行赣江新区分行申请到“人才贷”的南昌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周杨波充满了憧憬。

周杨波本科至博士一直就读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读博士期间从事关于石墨烯等二维材料的器件组装及输运性质研究。2012年博士毕业后,周杨波教授前往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大学继续从事博士后研究,在氦离子显微镜方面,尤其是针对低维纳米材料的精准可控调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成果。自2007年以来,他先后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 Nano Letter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累计被引用700余次。

2017年2月,周杨波作为海外高层次人才被南昌大学引进,开始了全新的工作和生活。因为老家在浙江,他到南昌工作后的一件大事就是买房。经过几番比较,周杨波在红谷滩购买了一套心仪的房子。然而,买房花费了他不少积蓄,面对接下来装修需要的一大笔费用,周杨波面露难色。

此时,江西省依托江西银行,在全国率先组建的专业人才服务银行——江西人才服务银行,在赣江新区正式落户运行。该银行根据人才的个性化、差异化金融需求,量身定制服务方案,为各层次人才打造“乐业类”和“安居类”两大产品服务体系。周杨波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向上门服务的工作人员询问,能否办理信用贷款,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并且优惠程度让他意外。周杨波说:“一般银行贷款的利率都要在基准利率上浮40%左右,而通过‘人才贷’的利率就是基准利率4.35%,这样一来,贷款80万,可以节省一大笔钱。”办理“人才贷”的过程也非常顺利,专人上门服务,不用抵押担保,大概一周左右,周杨波就办好了所有手续,拿到了银行贷款。现在,除了“人才贷”,他还办理了“赣才卡”及其专属的针对人才的白金信用卡,信用额度高达100万元。

“因为是人才,就可以无抵押、低利率进行贷款,这让我深刻感受到江西对人才的重视、对人才价值的认可,我将更加心无旁骛留在江西,更好地创新创业。”周杨波说。(记者郑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