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企业环保信用评价办法出台

贵州日报2018年06月01日14:43分类:地方动态

近日,贵州省出台《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指标体系及评价方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根据该办法,贵州省将企业环保信用评价分解为23项指标进行评分,评价结果分为环保诚信、良好、警示、不良4个等级,一旦企业被评为环保警示和环保不良,将成为各级环保部门重点监管的对象。

据悉,环境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办法统一规范信用评价结果和信用等级描述。23项指标的基准分为100分,每个指标对应有相应的分数,企业环保信用评价结果分为环保诚信、环保良好、环保警示、环保不良等4个等级,分别以绿色、蓝色、黄色、红色表示。环保诚信、环保良好、环保警示每一个等级细分为三个档次等。

根据办法,贵州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一律向社会公开。环保信用被评为环保警示和环保不良的企业,各级环保部门将其纳入重点监管对象加强监管。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从重实施行政处罚。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贵州省将在全省组织部分企业进行环境信用评价试点,在试点的基础上,逐步扩大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的范围。(记者王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