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公布2017年度企业环保信用评价结果,2家企业上黑榜

扬州发布2018年06月06日11:35分类:地方动态

6月5日上午,扬州市环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扬州市2017年度企业环保信用评价结果。名单显示,参评的企事业单位共1087家,按照信用评价由高到低排列,绿色企业33家,蓝色企业1029家,黄色企业12家,红色企业11家,黑色企业2家。

据了解,在企业信用等级评选中,绿色表示很好,企业环境管理达到了先进水平;蓝色表示较好,企业环境管理达到了要求;黄色表示一般,企业污染排放虽然能达到要求,但环境管理力度不够;红色表示较差,污染物排放未达到国家标准,或发生过重大污染事故;黑色表示很差,企业污染物排放严重超过国家标准,对环境造成严重影响。

本次公布两家黑色企业,分别是扬州大王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和扬州广进船业有限公司。扬州大王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位于扬州市槐泗镇扬菱路西侧,据扬州市环保局法规处处长孙江介绍,去年9月,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在对其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在建设粉碎生产加工项目前并未依法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同年11月,在检查中又发现该公司在生产时未采取集中收集处理、密闭、围挡、遮盖、清扫、洒水等措施,扬尘等污染物直接排放。2018年4月,扬州市环保局对该企业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但该企业多次回避、拒绝接受处罚,于是在此次信用评级中,将其列入黑色企业名单。

孙江介绍,此次评价结果将抄送中国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市信用办、市银监局、市物价局等部门,纳入信用联合惩戒备忘录,失信单位将受到行政性、市场性、社会性约束和惩戒措施。(记者林倩雯)

红色企业、黑色企业名单

红色企业(11家)

市直:(2家)

江苏万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扬州市金秋节能环保材料有限公司

广陵区:(3家)

扬州云海旅游用品厂

扬州市广陵区志勇木门厂

扬州雷诺娜塑料制品厂

邗江区:(6家)

扬州市赵庄垃圾卫生填埋场管理所

扬州杰特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扬州凯迪电源有限公司

扬州康发钢化玻璃有限公司

扬州市宝胜建筑玻璃有限公司

扬州市殡仪馆

黑色企业(2家)

市直:(1家)

扬州大王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

广陵区:(1家)

扬州广进船业有限公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