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年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归集数据破百万 “上海青年守信安居计划”再升级

信用中国2018年06月06日14:41分类:地方动态

近日,2018“诚信点亮中国”全国巡回活动上海站在同济大学一·二九礼堂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同主办,共青团上海市委、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市发改委、同济大学联合承办。在活动上,主办方宣布,上海青年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归集数据破百万,同时,“上海青年守信安居计划”再度升级。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副局长张子红、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巡视员刘钢、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党委委员、副主任孙辉、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邬斌、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巡视员、金融服务二部主任姜威等出席活动。

主承办单位领导共同启动了“2018诚信点亮中国上海站”,共同见证了“青春上海·志愿中国”上海青年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归集数据破百万。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年信用数据突破百万,还只是平台建设的起步阶段,将来还要重点建设覆盖全市青年的信用数据库,运用科学手段,实时动态记录与描绘青年信用状况,探索建立评价模型并应用到与青年息息相关的各个领域,形成运用青年信用记录服务青年成长的良好发展局面。

活动上,人行上海总部副巡视员、金融服务二部主任姜威与上海团市委副书记邬斌共同向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华为上海终端业务部、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等16家第二批中国青年诚信行动(上海)战略合作伙伴授牌。至此,上海市守信激励合作伙伴总数达到30家,将分别在“衣”“食”“住”“行”“用”以及“生活服务”等6大领域,为上海守信青年志愿者提供109项优惠措施,优惠总值超过2.68亿元。

随着第二批合作伙伴的正式签约,“上海青年安居计划”再次升级:重点联合魔方、碧桂园、V领地、寓见、舒格、泊寓、旭辉等7家品牌,三年内,累计提供优惠长租公寓总数达53467套,每年提供100套一年免费公寓用于激励上海市全国5星(5A)级青年守信激励对象。值得一提的是,首套“安居计划”样板空间正式发布,本市青年可乘坐地铁到汉中路站4号出口直达位于恒通路195号的魔方公寓1106室,现场看房选房。

活动中,上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为上海市信用惠民联盟“青年信易+”专委会揭牌。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作为上海市信用惠民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牵头开展信用惠民工程,拓展信用应用场景,服务青年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