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拟订《甘肃省公共信用信息条例》 严重失信人将受联合惩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06日15:45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卫韦华)记者4日从甘肃省政府获悉,甘肃省政府法制办日前拟订《甘肃省公共信用信息条例(送审稿)》,并通过甘肃省政府法制信息网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甘肃省公共信用信息条例(送审稿)》提出,对列入严重失信人名单的信用信息主体,各级国家机关将按照职能分工,依法采取限制购房、贷款、乘飞机等联合惩戒措施。对守信主体,将依法采取各类激励措施:在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实施“绿色通道”和“容缺受理”等便利服务措施;在财政性资金安排和项目支持中,在同等条件下列为优先选择对象;在日常监管中,对于符合一定条件的守信主体减少抽查频次;依法授予相关荣誉称号;依法可以采取的其他激励措施。

此外,《甘肃省公共信用信息条例(送审稿)》还明确,公共信用信息的归集、共享和使用应当遵循合法、客观、审慎、必要和及时原则,确保信息安全,不得侵犯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和其他受法律保护的个人信息。任何单位和个人违反国家规定,非法获取、窃取、提供、出售自然人公共信用信息,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