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发布今年第一批信用红黑名单

中国经济导报2018年06月07日14:23分类:地方动态

为加大对诚信主体激励和对严重失信主体惩戒力度,日前,湖北省黄石市召开2018年第一批信用红黑名单新闻发布会。据了解,发布会现场总计公布了2030条红黑名单信息。其中红名单1850条,涉及A级纳税人、诚信快递员及邮递员2个类别;黑名单180条,涉及失信被执行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酒驾和终身禁驾人员、重大税收违法案件、环保领域违法黑名单等6个类别。

据介绍,截至4月20日,黄石市国地税部门联合评价户数共计18998户。其中,黄石市华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黄石同大冷轧薄板有限公司、黄石三力弹簧有限公司等1840家企业,因诚信纳税被评为A级纳税人,占比9.68%。

据悉,早在2016年,黄石市邮管局就启动了全市快递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通过建档案、核数据、年评审、树典型等举措大力推进快递行业信用建设。其中,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黄石市分公司王益谦、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黄石分公司罗文星等服务典型获评2018年度诚信快递员、邮递员。

与此同时,黄石市人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黄石志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31家企业因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三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而被工商部门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成为本次曝光的典型。公开信息显示,湖北朗天医药有限公司、湖北创尔换热器有限公司和湖北云鹏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3家失信企业因虚开发票登上重大税收违法黑榜。

大冶市君阁铝业科技有限公司、大冶星河模具材料有限公司则因涉嫌非法倾倒危险废物3吨以上,被环保部门列入环保失信黑名单,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为加强红黑名单管理,黄石市文明办、信用办联合出台了《黄石市信用红黑名单及联合奖惩对象管理制度》。这是该市率先于全省出台的地方性信用管理制度,通过红黑名单标准统一认定、数据统一归集、信息集中发布,健全信用联合奖惩机制,对上榜企业和个人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公开曝光,在全市大力营造“人人坚守诚信底线、人人敬畏法律高压线”的舆论氛围,将有力促进黄石市文明城市和信用城市创建向深层次发展,为促进黄石市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提供良好的信用环境支撑。(记者胡玉林 李建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