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信用杯”全国信用应用场景微视频大赛成果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0日15:21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赵珊珊)6月10日,2018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在福州举行,“新华信用杯”全国信用应用场景微视频大赛成果发布是本届论坛的一大看点,旨在通过全民参与、新媒体推广的形式,提高公众信用素养,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近年来,信用已经逐渐融入人们生产生活的各种场景。信用高的个人,可以享受免押金租车、酒店先住后付等便利服务;信用好的企业,能得到融资贷款、财政扶持等优惠待遇。从制定全国统一的信用信息采集和分类管理标准,到初步形成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再到全面实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

在此背景下,论坛组委会组织“新华信用杯”全国应用场景微视频征集评选活动,面向全国各省区市广泛征集相关微视频作品。此次评选活动以“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为主题,重点宣扬“让守信者一路畅通,让失信者寸步难行”理念。报名期间,各地踊跃参加,截止大赛截稿时间已有包括剧情、纪实、动画三大类60余部优秀微视频作品参赛,参赛作品紧贴主题,内容鲜明,画质清晰,创意突出,整体水平较高。

参赛作品通过省内初选、组委会甄选、专家评审等环节层层选拔,最终评出微视频获奖作品6部,获奖名单如下:最佳剧情片《惠信杭州》,报送单位为杭州市信用建设领导小组;最佳纪实片《来自贵州的乡土故事——贵州清镇的诚信农民》,报送单位为中共清镇市委宣传部;最佳动画片《诚信来到你身边》,报送单位为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最佳创意奖《信用》,报送单位为荣成市社会信用管理办公室;最佳传播奖《侨批,诚信记忆》,报送单位为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最佳主题奖《步履不停》,报送单位为中共榆林市委宣传部。

微视频提名作品6部,提名名单如下:《纠正失信行为修复信用危机》,报送单位为牡丹江市诚信办;《共赢》,报送单位为黄山市国家税务局;《注意!涉税失信不是儿戏》,报送单位为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逢办必查,让守信点亮生活》,报送单位为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信以立人信以立市》,报送单位为芜湖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企业信用档案可视化工程》,报送单位为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宜昌片区管委会。

当日,论坛组委会对获奖作品及提名作品名单进行了发布,同时对报送单位代表进行了表彰。

微视频小图勿用

“新华信用杯”全国信用应用场景微视频大赛颁奖现场。王吉如摄

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是推进城市信用建设的全国性高端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新华通讯社和城市政府共同主办,每年举办一次。2018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由新华社和福州市政府于6月10日至11日在福州举办,中国经济信息社、福州市发改委、福州市数字办和京东金融集团承办,论坛主题为“信用让生活更美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