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潇:打造高品质美食生活服务平台应引入信用管理机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1日17:25分类:信用观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分析师安书怡 赵生祥)在6月11日举行的2018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信用产品创新与应用”平行分论坛上,高端美食平台环球捕手创始人李潇表示,打造高品质美食生活服务平台应引入信用管理机制,尤其是在品牌商家入驻、供应链管理、城市合伙人选择等方面,可以通过信用承诺、信用监督、信用评价等方式,打造良好生态环境,促进平台良性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611141140

环球捕手创始人李潇演讲。王吉如摄

严把平台入驻标准是关键。李潇说,美食平台品质把控需要从源头开始,如果商家引入时就选择全球最知名、最值得信赖的消费品牌,其本身就有较为完善的品质管理体系,再结合收取一定信用保证金、引入保险机构对商品品质承保等方式,就能促使入驻商家对消费者的切实利益形成信用承诺。

李潇表示,社交电商平台通常都拥有即时互动反馈数据,可以通过数据挖掘,形成对供应链各环节信用情况的管理和监测。例如在跨境进口商品过程中,可以通过动态视频和随机抽检方式对商家或代理商的库存商品从品牌、品类、品质、质保期限等方面进行监控并记录数据,并将平台用户纳入整体质量监督体系,实时收集用户的真实评价数据,将多方数据综合分析,从而实现对供应商真实信用水平的掌握,帮助平台获得品质管理的主动权。

对于如何推动信用应用场景的开发,李潇表示,应积极与有经验的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合作,不但有助于电商平台提升信用管理水平,还能更专业地助推信用应用场景的设计与落地。下一步,环球捕手将在“中国田”项目中,与新华信用开展合作,尝试将信用管理机制应用于优质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和优质地标品牌农产品商家信用体系建设中,探索美食平台垂直领域的信用应用新模式。

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是推进城市信用建设的全国性高端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新华通讯社和城市政府共同主办,每年举办一次。2018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由新华社和福州市政府于6月10日至11日在福州举办,中国经济信息社、福州市发改委、福州市数字办和京东金融集团承办,论坛主题为“信用让生活更美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