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产品创新和应用成为城市信用体系建设有力抓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1日15:18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奥 余蕊 全永超)绿色信用体系、区块链技术的信用资产管理、信用建设与智慧城市结合......参加11日2018年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信用产品创新与应用”平行分论坛的嘉宾认为,信用产品创新和应用已成为城市信用体系建设的有力抓手。

分论坛一现场

“信用产品创新与应用”平行分论坛现场

城市信用体系涵盖金融、税务、工商等多领域,目前从事信用产品开发的企业很多,围绕企业信用的产品设计已逐步成熟,未来信用产品开发将在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聚焦发力。

“建立绿色信用体系,是对工业企业开展全面的绿色评价,并以‘绿色信用指数’对企业进行信用量化,使企业获得绿色融资,同时也帮助政府发放补贴更加精准。”中国擎天集团高级副总裁鲍广宇表示。

备受关注的区块链技术和信用建设也存在联系。飞利信常务副总裁高波认为,个人和企业产生的数据对于信用运营至关重要,基于大数据的个人企业画像由于维度不完整,实际上看到的信息有限,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背景下,区块链技术应运而生。

信用是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能够激发城市发展活力,优化城市营商环境,应坚持应用导向,进一步完善社会信用建设体系,以诚信立身兴业。

东方金诚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爱国认为,加强信用产品应用,应把信用建设与智慧城市结合起来,智慧更多是突出技术、应用、基础设施,信用更强调如何管理,建设信用智慧城市,已成为新时代城市发展的必然选择,使城市信用信息采集、使用、存储、开发及后期应用更加普遍、安全,也使城市管理更加高效、便捷、便民、惠民。

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副总裁匡乐成表示,希望在信用产品创新与应用方面开放合作,一是呼吁政府部门向信用服务机构开放,政府更多使用信用服务机构的产品和服务;二是建议信用服务机构以开放的心态和理念加强相互之间的合作,优势互补,形成良好的信用产业生态、信用环境和信用文化;三是以开放促合作,“信易+”是推动各方活动的具体措施,信用产业之间需要协同发展,同时国家对信用产业要加强监管和规划。

据悉,本次平行分论坛旨在邀请政府信用管理机构、企业、媒体代表以信用产品创新和应用为侧重点,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推进完善城市信用体系,实现让守信者一路绿灯,让失信者寸步难行。此外,分论坛还公布了“福建十大信用典型案例“评选结果,共产生10个典型案例、5个优秀推荐单位和10个入围奖。(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