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玉长:新华信用愿意与城市一道开展信用应用场景产品创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1日15:07分类:信用观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分析师胡俊超)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总裁徐玉长11日出席2018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信用产品创新与应用”平行分论坛致辞时表示,由中国经济信息社承建的国家级信用信息平台“新华信用”,愿意根据城市信用建设实际工作需要,与城市一道开展信用应用场景产品创新。

分论坛徐玉长

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总裁徐玉长在“信用产品创新与应用平行分论坛上致辞。王吉如摄。

徐玉长说,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联络员单位,代表新华社深度参与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国家社会信用体系顶层设计有着深刻的把握,并直接承担了国家级信用信息平台“新华信用”建设。

“新华信用这种特殊身份使得我们对全国信用建设情况较为了解,同时我们依托新华社遍布全球的采集网络,采集海外信用信息是我们的独特优势。”徐玉长说,我们可为各城市提供信用建设咨询,可为地方在信用建设规划、实施路径、建设思路以及应用场景开发等方面提供参谋服务。

徐玉长表示,作为中国城市信用建设的高端论坛,2018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内容越来越务实,二是参会热情越来越高,三是成果越来越丰富。下一步,中国经济信息社将发挥好沟通桥梁作用,与各个城市建立日常沟通联络机制,对论坛成果进行总结并提供给各城市参考。

据悉,新华信用是中国经济信息社建设运营的国家级信用信息平台,是新华社履行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的重要举措。新华信用发挥新华社品牌、公信力、渠道、资源等优势,通过“产品+服务+平台”的模式打造专业信用平台,在企业信用、行业信用、城市信用等领域提供智库、咨询、查询、发布等多项服务,同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信用合作、亚洲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信用信息总汇,致力于成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的参与者、建设者和推动者。(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