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助推城市信用体系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1日17:42分类:信用观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分析师尹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网开展的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工作,如今已成为推进城市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

在11日举办的2018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城市信用监测理论与实践”平行分论坛上,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信用处王翊亮表示,通过不断完善指标和评价方式方法,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已经成为各城市信用工作评价的“度量衡”和“公平秤”,大大提高了城市信用体系建设的整体水平。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信用处王翊亮在论坛上发言 王吉如摄

王翊亮在论坛上发言 王吉如摄

参与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工作的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满岩介绍,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指标将随重点工作不同而变化。2017年工作重点聚焦信用信息平台的建设、信用信息归集等方面,2018年工作重点将转到以联合奖惩为核心的信用信息应用,指标权重也将向信用应用创新倾斜。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学颖说,通过城市信用监测平台、信用排名和分析报告等形式,引导城市各级政府落实中央部署的各项信用工作,有效推动了城市政府加快信用体系的建设。

据了解,2015年6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网建设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台。目前监测平台已实现对全国超过650个城市实时动态监测,通过不断丰富评价指标体系,对城市信用状况进行全面评价,有效推动了城市信用建设水平大幅度跃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