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红光:推动县域信用经济模式创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2日10:43分类:信用观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分析师朱思韵) 在6月11日举行的2018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信用产品创新与应用”平行分论坛上,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委会副会长宋红光表示,希望推动创新县域信用经济模式,实现资源与资本的对接,实现信用选商引资,使区县产生经济活力。

宋红光

宋红光演讲。王吉如摄。

宋红光表示,县域信用经济模式通过信用生产、信用管理、信用应用来实现社会资源配置的效率。如果说社会治理是一条轨,经济发展是一条轨,那么信用管理能够帮助这两条轨道稳定结合。在县域内,通过信用管理、社会治理,能够激活资源、盘活资产、用活资本,实现县域经济的和谐有效快速发展。

宋红光认为,县域信用经济模式主要有三项工作:

一是做好县域信用经济模式创新的顶层设计,即构建政府引领、市场运作、信用监理、法律护航四位一体的平台。

二是建立一个线下经济服务平台,通过政府承诺的方式,通过备忘录组建一个非实体经济的服务平台,靠承诺,制定规则,进行地方资产、资源的排查、评估、评价,引入资本,做好项目运作等工作。

三是建立线上信用管理平台。该平台由两网三库四系统构成。两网即信用门户网和专有服务网。三库就是大数据库、专业信息库和评级评价形成的信用产品库。四个系统就是征信系统、分析系统、评价系统、服务系统。

宋红光表示,县域信用经济模式在创新方面有四个统一,即统一模式,统一标准,统一平台,统一路径。希望推动创新县域信用经济模式,实现资源与资本的对接,实现信用选商引资。

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是推进城市信用建设的全国性高端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新华通讯社和城市政府共同主办,每年举办一次。2018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由新华社和福州市政府于6月10日至11日在福州举办,中国经济信息社、福州市发改委、福州市数字办和京东金融集团承办,论坛主题为“信用让生活更美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