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信用与海豚信用发布联合奖惩信用链解决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2日17:15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分析师郑文傲)2018中国城市信用高峰论坛于6月10日至11日在福州顺利召开。论坛期间,上海三零卫士信息安全有限公司海豚信用研究院副院长李笛音代表新华信用、海豚信用联合发布《中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合奖惩备忘录操作解读》暨联合奖惩“协同+一键式”信用链解决方案。

海豚信用

李笛音发言。

李笛音表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是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体制的重要内容,是我国信用体系建设中的重要措施。通过政府、市场、社会协调采取激励和惩戒措施,提高守信收益和失信成本,让守信者一路绿灯,让失信者处处受限。

截止2018年5月,国家各部委相继签署、发布了37个联合奖惩合作备忘录。联合奖惩合作备忘录作为各地落实联合奖惩的纲领性指导意见,从制度层面给后期监管提供了保障,但在联合奖惩落地时还是面临一些障碍,具体而言,包括缺乏对联合奖惩备忘录的系统性整理、全面开展联合奖惩的支撑体系不完善、对接落地成本高、实际操作难度大等问题。

联合惩戒解决方案

针对以上问题,新华信用与海豚信用精诚合作,第一次全面深入地对国家37个备忘录(截止2018年5月)按实施部门进行了详细梳理,为联合奖惩工作实际操作提供了理论帮助。同时,“协同+一键式”信用链解决方案很好地解决了在实施联合奖惩工作中遇到的“协同难”、“操作烦”、”考核难”等现实困难,加强了联合奖惩部门协调,降低了联合奖惩实施门槛、规范了联合奖惩工作,为联合奖惩落地提供了新思路。

落地关键

据悉,此解决方案已在威海市、上海市进行了很好的落地。整个发布过程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和强烈关注。

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是推进城市信用建设的全国性高端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新华通讯社和城市政府共同主办,每年举办一次。2018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由新华社和福州市政府于6月10日至11日在福州举办,中国经济信息社、福州市发改委、福州市数字办和京东金融集团承办,论坛主题为“信用让生活更美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