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仁贤:聚力打造信用城市常州品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3日09:35分类:信用观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沈杨子 董俊)6月10日至11日,2018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在福州举行。论坛期间,江苏常州市经信委副主任潘仁贤做客城市会客厅节目,分享了常州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经验与典型案例。

何军

潘仁贤(左)接受采访。

常州作为全国首批全域文明城市,被江苏省列入第三批创建国家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名单。近年来,常州坚持高站位、高定位、高效率,系统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聚力打造信用城市常州品牌,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潘仁贤说,常州市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主要从四个方面着力。一是把思想引领放在信用体系建设的主导地位。常州把加强社会各界和群众对诚信建设的认识,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通过宣传、引导、培训等方式,充分调动社会参与积极性。二是加强顶层设计,抓实部门联动。在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常州出台了三年规划和系列支撑政策,建立超过70个部门的联席工作制度,联动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三是注重创新工作体系,重点突破关键领域。常州把政务诚信作为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突破口,把政务诚信作为市级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各类评比的参考指标,以政务诚信引领打开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局面。四是充分借力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打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平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