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西城区荣膺全国“守信激励创新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1日08:15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乌梦达 张超)从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在日前举行的“2018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北京市西城区与天津市和平区、上海市普陀区、南京市、杭州市、厦门市、深圳市、苏州市等全国30个城市或城区,荣膺“首批国家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地区”暨全国“守信激励创新奖”。

作为代表首都唯一荣获“守信激励创新奖”的城区,北京市西城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紧随北京市建设目标与步调,经过多年城区信用体系建设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在加快推进信用联合奖惩方面形成了结合辖区实际的创新应用。

例如,在广泛开展文明商业街区和文明商户创建方面,为了激发基层创建活力,对50多家“首都文明商户”和76家“区级文明商户”进行授牌表彰;根据区企业监管信息共享平台双向积分规则评定守信主体,在开展双随机抽查和专项检查时,减少抽查比例和检查频次;已开展5次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抽查范围均不包含守信企业,守信企业抽查比例为0%,激励企业诚信经营,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在辖区开展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评价方面,以便捷、优惠、实际的政策条件激励信用良好的企业诚信经营,并为纳税信用A级企业提供“定制服务”。

北京市西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刻领悟此次论坛的主要精神,全面推进“信易+”行动,为推进本区和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有力支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