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企信息统一归集 加强失信联合惩戒 安徽省加快构建信用监管新体制

安徽日报2018年07月02日09:50分类:地方动态

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工商局获悉,今年以来,安徽省大力推进涉企信息统一归集,稳步开展企业信用约束和失信联合惩戒,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在规范市场秩序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体制。

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应用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构建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内容。今年以来,通过与省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及各市政务平台对接,安徽省基本实现了对35个省直部门和16个市涉企信息的归集。截至6月底,共归集各类涉企信息2526.78万条,其中行政许可信息587.87万条,行政处罚信息163.32万条,联合惩戒信息53.77万条,抽查检查信息9.18万条,荣誉信息47.81万条。

通过跨部门信用联合惩戒,增加违法成本,筑牢高压线,是构建信用监管新体制的重要内容。今年上半年,安徽省稳步开展企业信用约束和失信联合惩戒工作,累计将3553户次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将及时整改后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17693户次企业移出名录。首次在全省组织开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列入工作,对符合列异满3年情形的企业,在公告期满后发往各市工商部门核查,根据实际核查情况,共分两批将47户企业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同时,严格落实有关联合惩戒备忘录,及时将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信息推送给各部门,推动其他部门在土地出让、工程招投标等领域予以联合惩戒。其中,在市场准入环节累计拦截失信被执行人任职资格申请5893次。 (记者鲍亮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