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个人信用“白鹭分”上线 高分值畅享便利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6日16:21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林晓丽)5日,厦门市民个人信用积分“白鹭分”发布,信用积分以该市行政管理、市民生活中产生的个人信用数据为评分依据,“白鹭分”可应用到图书借阅、公共交通、便民政务等公共服务领域,使市民切身感受到“诚信有价,守信有用”。

据悉,“白鹭分”从基础信息、守信正向、失信违约、信用修复、用信行为五个指标维度设计市民信用评分模型,涉及57个大类指标、750多项数据要素,并以此为依据计算市民个人信用分数。

“白鹭分”的高低将决定市民可享有的公共服务的便利程度,高信用积分市民可享受个人行政审批容缺受理、资质与荣誉称号申请优先核定等政务信用服务,以及图书馆免押金借阅、公共自行车免押金租用、智慧医疗信用付、信用租房、无人便利店信用购物等民生信用服务。

近年来,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推进,多地通过推出市民个人信用积分来鼓励市民规范自己的信用行为,例如福州推出“茉莉分”、宿迁打造“西楚分”、苏州构建“桂花分”等。

成都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途认为,信用的标准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而是在信用实践过程中积累的信用评价资产,再反馈到不同的信用场景中,让市民们真正认识到,信用不论是作为资产、荣誉,或是民生服务的一种凭证,都能为生活带来便利。(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俊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