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将从五个方面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6日16:52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分析师王晶 汤林云)7月5日至6日,由江西省发展改革委主办的“江西省首届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信用网站观摩评比暨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培训班”在南昌举办。江西省发改委副主任王前虎在活动中提出,江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要继续从五个方面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信用信息系统建设方面,王前虎介绍,江西正开展省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二期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平台相关功能。同时将继续推动10个省直部门分项工程建设,加快市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

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是信用信息系统建设的关键。王前虎提出,今年,信用信息归集将逐步与60个省直部门及全省11个城市联通。各地各部门需建立和完善全省信用信息交换和共享机制,强化省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与部门信用信息系统及市级平台对接,并建立信用信息质量管理体系。

“我们采取交叉检查督促工作落实,努力构建信用联合奖惩长效机制。”王前虎说,相关部门和地区要建立健全“红黑名单”管理与应用制度,并通过系统对接和信息推送等方式实现各类信用“红黑名单”在各地各部门间的共享;推动信用信息应用,在行政管理、评优评先等业务中查询信用信息,并研究制定具体的应用规则;积极推动国家系列联合奖惩备忘录措施的落地。

“城市信用建设是整个信用建设的重要环节。”王前虎指出,全省各地需要提高对城市信用建设的思想认识水平及重视程度,加快城市信用体系建设。

最后,王前虎提出,信用信息的归集是为了应用,因此,江西还将强化信用服务和诚信文化建设。创新开展信用评级工作,提升信用评估和信用修复等服务水平。继续营造支持信用服务机构发展的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推动形成使用信用产品和服务的有效机制。开展各类诚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做好各类信用信息对外公示工作,营造诚信建设的浓厚氛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