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务诚信平台覆盖企业近15万家

浦东时报2018年07月10日15:13分类:地方动态

上海市商务委在近日召开的上海商务诚信建设推进会议上透露,上海市商务诚信公众服务平台上线一年多来,已有 29个子平台入驻,覆盖本市企业总量近 15万家。其中,法人信用信息数据归集量排在前五的分别是阿里巴巴、携程、红星美凯龙、单用途预付卡和石油化工交易中心。

据了解,上海市商务诚信公众服务平台于 2016 年 10 月底正式开通运行,截至今年 5月底,已经覆盖14个领域,分别是钢贸流通、家居流通、在线旅游、大宗商品、物流、外贸交易、外卖服务、网上零售、家政服务、奢侈品交易、汽车服务、会展服务、电子维修、拍卖服务等,多个行业领域中的龙头企业已基本入驻,共 计 归 集 法 人 信 用 信 息 431651个。

上海商务诚信平台是通过建立商务信用归集、评价和应用机制,整合共享商务信用信息,形成涵盖政府部门、市场化平台和第三方专业机构的信用信息、覆盖线上线下市场主体的综合性信用评价系统。上线一年多来,该平台在政府、行业、企业、社会等方面已形成较广泛的应用:市商务委在服务业专项资金、追溯专项资金、茧丝绸专项资金的项目管理中,主动查询商务诚信平台,对信用状况良好企业优先给予政策支持;市中小办通过平台查询,对信用良好的专精特新企业和服务机构给予重点支持;市酒类专卖局对3万余家酒类专卖商户开展事前告知承诺、事中分类监管、事后联动奖惩的全过程信用管理;上海市单用途预付卡协会则通过网站和微信平台,在企业售卡用卡点发放了 1.6万余块信用铭牌,并通过平台实施信息公开,还通过每季对发卡企业的信用数据分析,筛选出信用五星级企业和信用警示企业名单,定期向社会公布,实施风险控制和预警。

上海市商务委方面表示,下一步,上海商务诚信平台将把法人信用信息以及诚信商圈打造、诚信指数发布等内容,嵌入到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全力保障进口博览会等工作中去,从而不断增强国际消费城市的消费购物体验度和获得感。(记者王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