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诚信”三晋行系列公益活动在山西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1日12:36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分析师闫婧)7月9日上午,由山西省发改委、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山西省工商局、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和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等五部门指导,山西省信用企业协会和山西省企业信用共建活动组委会承办的“共建诚信”三晋行系列公益活动在山西太原启动。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山西省企业共同参与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在全省上下形成企业重信用、讲信用、比信用、守信用的良好氛围,推动山西省企业诚信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共建诚信”三晋行系列公益活动启动

“共建诚信”三晋行系列公益活动是实现企业“事前管标准、事中管检查、事后管处罚、信用管终身”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活动以信用建设为抓手,将开展以“共建活动”为核心的调研采信、宣讲培训、信用承诺、信用宣誓、选树标杆、评价评估、文旅服务平台上线等系列内容,通过对市场主体的实地调研,采集相关信用信息和基础数据,为建立规范的信用主体信用档案提供大数据支撑依据。同时,活动将组织有关方面专家,深入各市及有关县(市)区,举办信用知识、金融知识、网络知识、信用修复、企业信用管理创新等专题讲座,重在结合案例阐述信用体系建设内涵,解读现行制度政策,共享实践做法。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人民银行作为征信业的监督管理部门,于2006年建成了国家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山西),目前,该系统共为山西省23.7万户企业建立起信用档案,山西省金融机构累计查询企业征信信息28.5万次。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将结合“共建诚信”三晋行系列活动,进一步发挥系统平台的应用成效,通过选树“山西省企业信用共建标杆典型”,注重诚信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启动仪式上,中国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分行、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等15家首批“共建活动”的引领企业代表签署信用承诺书,并向社会公开“诚信经营、优质服务”信用承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共建诚信”三晋行系列公益活动共建单位

据悉,该系列活动将从2018年7月持续至2019年12月,通过学习、培训、调查和摸底,在不同行业择优选定一批优秀企业,作为首批“山西省企业信用共建引领单位”,最终通过组织开展研讨活动、高峰论坛、推广交流等方式总结成果,促进“共建诚信”活动成果应用实践。(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