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金融知识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鄂尔多斯站巡讲圆满结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1日12:44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分析师张素桂 刘佳玲)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金融知识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巡讲正式启动,7月4日在鄂尔多斯市的巡讲活动圆满结束。

全区金融知识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鄂尔多斯站巡讲

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信用管理中心主任商显刚从内涵和外延两个维度重点讲授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方法和路径。中国人民银行鄂尔多斯市中心支行陈万杰介绍了在融资、担保以及企业债券等方面的相关知识,鄂尔多斯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旗区人民政和各旗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共3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副市长倪嘉宇在巡讲活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财金工作是联络财政和金融工作的桥梁和纽带,地位重要、作用特殊;诚信不仅是个人安身立命之本,也是社会良序发展的基石。鄂尔多斯市要以此次巡讲为重要契机,发现在金融工作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创新工作模式,强化工作举措,加快建设鄂尔多斯的信用体系建设的步伐。

据悉,2016年,鄂尔多斯市率先在全区建立了覆盖市旗两级的统一的信用信息平台,是内蒙古第一个将“双公示”工作列入到对旗区领导班子“五位一体”考核的地级市。下一步,该市将会继续在制度建设、平台建设、信息共享、应用拓展等多方面加强全市信用体系整体建设。

内蒙古自治区金融知识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巡讲活动从今年6月中下旬开始,由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财金处牵头开展,旨在进一步提升内蒙古各盟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思想认知,加快推进内蒙古在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的进程。鄂尔多斯市为全区巡讲的第三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