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联合奖惩系统应用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5日18:04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分析师孙越)7月24日,由河南省发改委举办的河南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联合奖惩系统应用培训班在郑州举行。

河南1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文生表示,开展信用联合奖惩既有利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又有利于推进“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需引起省内各部门、各市县的高度重视。对守信者实施联合激励,对失信者实施联合惩戒,使“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受限”,诚实守信才会成为个人或企业自觉行动。

刘文生介绍称,当前河南省开展信用联合奖惩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信用联合奖惩制度体系不断完善。

首先,税务、海关守信联合激励成效明显。去年以来,河南省“银税互动”已为4231户A级企业纳税人发放贷款81.6亿元,提供绿色通道办理涉税事项1.2万余次,提供发票领购便捷服务5.5万余次;郑州海关为51家高级认证企业降低了查验率,并给予了33个国家或地区的通关便利。

其次,信用联合惩戒初展威力。去年以来,河南省已有联合惩戒案例1203件,严重失信主体受到联合惩戒。已对44.2万失信被执行人限制市场准入7694人次,限制购买机票27.6万人次,限制购买高铁、动车票14.2万人次;河南省国税系统对纳税信用D级纳税人严格限量供应普通发票3.8万户次,严格审核资料4936户次;郑州海关对7家严重失信企业在通关环节实施严密的监管措施。

目前,河南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联合奖惩系统已基本建成,并已具备了奖惩查询、奖惩实施、奖惩反馈等功能,为信用联合奖惩提供了自动化、机制化的工具。

刘文生要求,各部门、各市县要充分利用联合奖惩系统,尽快把信用联合奖惩工作全面开展起来,梳理联合奖惩措施清单,依托联合奖惩系统,建立信用联合奖惩工作推进机制;各市县要加速推进省市平台“一体化建设”,并将联合奖惩系统与市县网上政府服务平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融合对接。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处(信用管理处) 处长高树印主持会议,省信息中心(省信用中心) 主任毕彦斌参加会议。各省直部门及部分市、县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国经济信息社河南分公司受邀参加。在培训中,河南省发改委财金处副处长周华、河南省信息中心相关专家时兴华等针对省交通厅、省文化厅、省编制办、郑州海关、永城市发改委等提出的问题展开了深入解读。(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