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东南首个诚信文化教育基地挂牌

中国金融新闻网2018年07月25日10:31分类:地方动态

人行黔江中心支行联合重庆旅游职业学院打造的渝东南首个诚信文化教育基地日前正式挂牌。

据了解,双方通过搭建合作框架,打造“高校+基地+人民银行”联合管理的诚信文化教育共建模式。一是将《现代征信学》继续纳入旅游职业学院选修课课程,由人民银行黔江中心支行提供教材和师资,并聘任选修《现代征信学》的学生为校园诚信知识义务宣传员。二是为在校学生建立“诚信档案”。三是在开学时举办诚信、助学贷款、信用卡、非法校园贷等知识讲座,借助旅游职业学院宣传栏和门户网站开设诚信宣传栏,借助校园广播建立“征信知识传达站”传播征信知识。

据介绍,人行黔江中心支行和重庆旅游职业学院计划通过基地建设达到以学校为阵地、学生为主体、家长为对象、向社会辐射的良性机制,形成“培育一个学生、带动整个家庭、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连环带动模式,推进民族地区高校诚信文化教育工作,为教育领域以“诚”筑“教”提供新思路。(朱蓝澜 王洪新 冉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