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质监局公布首批严重违法失信“黑名单”

齐鲁晚报2018年07月30日11:11分类:地方动态

7月27日,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的6家企业被省质监局列入“黑名单”。这是山东省今年3月施行《山东省质监局“黑名单”制度管理办法(试行)》后公布的首批“黑名单”。

这6家企业是:山东新业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高唐县汇融气瓶检测有限公司、山东颐和检测评价有限公司、山东正泽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济宁隆昌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乐陵市全顺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山东省质监局稽查局局长王小志介绍,进入首批“黑名单”的6家企业,存在的主要违法行为有:未经检验检测向社会出具虚假检验检测数据结果、在行政许可过程中提供虚假申请材料骗取行政许可,以及伪造计量器具检定合格证明等。

按照《山东省质监局“黑名单”制度管理办法(试行)》,上述企业将受到依法通过限制许可、增加监管频次、依法从重处理等方式实施重点监管,按规定推送列入“黑名单”的共享信息,依法实施联合惩戒等处罚。

对上述进入“黑名单”的6家企业,已按相关规定作了撤销资质认定证书、吊销许可证、吊销计量认证证书等处罚,这些企业将在网上公示3年。

王小志介绍,符合以下五种情形之一的,将被列入“黑名单”管理:违反行政许可法律法规,被许可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行政许可,受到撤销许可处理的;违反质监相关法律法规,受到撤销许可或吊销许可的行政处罚的;拒绝、阻碍质监部门依法履行职责,拒不改正,受到行政处罚的;发生重大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的,或发生产品质量安全事故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或发生特种设备较大以上安全事故的;其他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