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王子”早产,还因诚信“先天不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1日16:42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冯松龄)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最近在官网公布一批不合格化妆品,其中儿童化妆品品牌青蛙王子赫然在列。通报中说,产品限用日期为2020年9月8日,批件标识保质期为2年,推断生产日期为:2018年9月9日。 

早已上市销售的儿童防晒乳,生产日期却是“2018年9月”。显然,“青蛙王子”成了“早产儿”,病因在企业诚信意识先天不足。 

此次暴露出来的该企业虚构生产日期问题,之所以被关注,在网络上引起批评,是因为该品牌在业界有一定知名度,又属儿童使用。该企业让产品“早产”,无外乎是要让产品的销售周期变长,即使过了有效期也可以正常卖出去。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青蛙王子近年来获得较快发展,理应感恩消费者的支持。遗憾的是,近年来,该品牌被监管部门多次“点名”:2016年,青蛙王子防晒乳被检出成分与标识不符;2017年,青蛙王子儿童沐浴露被抽检不合格。面对主管部门公布的抽检结果,该企业却辩称“不排除产品被假冒的可能性”。 

加强产品质量监督,越来越成为社会共识,国家相关部门的监管也更加有效。面对这种不断被“点名”却不断触碰法律底线的行为,应以更有力的手段惩治,才能警醒企业牢固树立产品质量意识,严格规范生产行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