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7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公示及公告情况说明

信用中国2018年08月02日14:52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信息中心发布失信惩戒情况

8月1日,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7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公示及公告情况说明”(以下简称“情况说明”)。7月份,相关部门向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送失信黑名单信息新增319,831条,涉及失信主体285,465个,其中法人及其他组织121,278家,自然人164,187人;退出失信黑名单主体192,587个,其中法人及其他组织102,579家,自然人90,008人。

记者从情况说明中了解到,本月新增受托公示因严重失信行为而限制乘坐火车严重失信人208人,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严重失信人948人。其中,铁路总公司提供206人,将限制乘坐所有火车席别;  民航局提供946人,将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证监会提供2人,将限制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包括列车软卧、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座以上座位)和民用航空器。

情况说明公布了法院执行、市场监管、进出口、农民工权益四个重点领域的失信情况。其中,本月新增失信被执行人信息223,548条,涉及失信主体189,314个,退出失信被执行人主体102,402个;本月新增工商吊销企业92,520家,退出84,868家;本月新增海关失信企业2585家,退出5390家;本月新增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信息20条,涉及企业14家,自然人6人。有关部门通过机制化共享公示失信黑名单信息、实施联合惩戒措施等,加大对重点领域失信问题的惩戒、警示和治理力度。

情况说明提示公众,上述公示及公告的失信黑名单,是经有关部门严格按规定和程序认定发生严重失信行为的市场主体,希望公众知晓,并在工作生活和经营活动中,注意识别失信主体,慎重选择合作对象,切实防范信用风险。公众可通过“信用中国”网站查询了解合作对象是否被列入失信黑名单,降低因对方失信而可能遭受损失的风险。

情况说明呼吁失信主体立即纠正失信行为,履行法定义务,并积极通过公开作出信用承诺、接受信用修复培训等方式进行信用修复,主动改善信用状况,为顺利参与市场经济活动创造有利条件。

“7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公示及公告情况说明”原文及相关名单见信用中国网站信用公示专区:http://www.creditchina.gov.cn/home/xinyonggongshizhuanqu/201808/t20180801_122322.html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