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将1.7万余人纳入“老赖”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6日11:29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林凡诗)记者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自从今年5月开展“百日风暴”执行行动以来,广西各级法院共执结案件超过2万件,并将17709名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对“老赖”实行联合失信惩戒,形成了对失信被执行人的强力震慑。

广西法院系统从今年5月至9月底集中开展“百日风暴”执行行动,通过拘传、拘留和媒体集中报道等多种方式,不断巩固完善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动机制。现阶段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过程中,广西各级法院进一步推进联合失信惩戒,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采取财产申报、财产调查、堵塞规避漏洞、限制被执行人的活动空间等一系列措施,让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与此同时,广西各级法院还公开曝光一批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统计显示,截至7月30日,广西各级法院共执结案件20465件,同比上升80.2%,执行到位金额51.2亿元,同比上升52.8%。自2016年向“执行难”全面宣战以来,广西各级法院已累计发布失信黑名单19.1万例,约有40%的失信被执行人迫于信用惩戒压力自动履行了义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