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首席信用官联盟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诚信上海公众号2018年08月07日10:19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上海1

2018年8月3日下午,上海市首席信用官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财经大学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出席范围来自各行业协会、商会、园区、社区、重点企业、高校、科研、培训机构等单位。应到会员单位68家,实到60家。会议达成以下各项决议:一、经全体会员单位表决通过了联盟章程。二、成立了联盟专家顾问委员会授予聘书及纪念杯。三、为第二批40家联盟会员单位授牌。四、联盟的信用工作站在上海财经大学揭牌落成。

上海2

图为:大会现场

上海市首席信用官联盟旨在通过对首席信用官的教育、研讨、培训,使首席信用官不仅在重点企业、行业协会、商会中处于重要地位,更使其成为整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引领者、设计者、组织者、建设者以及推动者。在联盟章程中,还体现出三项创新举措:一是提出轮值信用官的概念,鼓励联盟各主体,发挥主观意愿,推动自身信用体系建设不断发展及完善。二是提出信用工作站的概念,在各行各业建立信用管理工作站,旨在建立信用品牌,形成工作机制,保障信用工作健康有序开展。三是对于上海市首席信用官个人称号的认定将以各会员单位在联盟中的各项表现,考核认定,联盟会参考会员单位的意见制定出相应细则和办法。

上海3

图为:首席专家吴晶妹教授授聘仪式

上海4

图为:联盟专家授牌仪式

上海5

图为:会员单位授牌仪式

在本次会议中,上海财经大学科技研究院副院长谢斐、刘建国,上海市社会信用促进中心主任傅春,上海京滴信用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欧泽超共同为上海财经大学信用工作站揭牌。随后上海财经大学科技研究院副院长谢斐对信用工作站的建成发言,表示财大金融科技研究院会致力于搭建学校的信用管理体系及开发信用相关场景和应用,希望通过信用工作站的建立,为财大研究学生的信用管理档案,形成一种工作机制并提供技术保障。

上海6

图为:信用工作站揭牌仪式

在专家演讲环节,联盟的首席专家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信用管理学科带头人吴晶妹女士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首席信用官》率先进行主旨演讲:

上海7

图为:吴晶妹教授在演讲

吴教授从企业信用管理的基本内容、首席信用官的主要职责、企业信用管理的核心信用销售、如何做好首席信用官等四个方面,全面细致地给会员单位代表上了一堂精彩的信用理论指导课,得到了在场企业家的阵阵掌声。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听吴教授的演讲内容,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首席信用官有了初步的印象,希望联盟能加强理论和业务指导,为各主体的信用体系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海8

图为:陈敏生教授在演讲

上海市医学会健康管理分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陈敏生先生从医疗卫生行业角度,以《行业如何推动首席信用官联盟的发展》为题进行主旨演讲。他认为第一,行业需要建立共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国家战略和意志。第二,行业需要建立诚信,共同探索实践推进“互通协同共享”。 第三,行业需要践行规则,联盟的事情联盟全体成员办。作为联盟中一个行业会员,应该积极发挥行业的作用,为推动联盟的发展助力。

上海9

图为:蒋鼎峰先生在演讲

分布科技政策与法律事务总监蒋鼎峰以《对联盟的理解以及分布科技的具体实践》发表了演讲。他从“高层带头,统一思想、分级负责,规范制度、经费支持,保驾护航、技术服务,传递信任、全员探讨,总结经验”等五个方面,讲述分布科技在公司内部用信用管理做得探索和实践。最后蒋总表明分布科技愿与联盟中各领域、各行业优秀企业一同,基于其区块链技术底层,结合一些优质应用场景,形成一个相互合作的生态体系。

上海10

图为:钱聪先生在演讲

量富征信作为一个信用服务机构,总经理钱聪先生针对《信用服务机构对于联盟发展的支撑》发表了演讲。他提出:一、组织开展机构和联盟成员的信用教育、培训、交流等活动,增强信用意识。二、机构向联盟提供市场化、专业化力量支持。三、开发创新信用服务产品,扩大信用服务应用场景,向联盟提供多样化、定制化的信用产品与信用服务。四、加强信用服务机构自身信用建设,提升公信力。量富征信将会在以上四个方面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上海11

图为:欧泽超先生在演讲

京滴信用创始人欧泽超以《联盟对于企业发展的思考》为题,在演讲中着重强调了信用是企业立足之根本,并围绕首席信用官联盟对企业的“信用教育培训”、“信用管理制度”、“信用企业商务合作”、“企业信用销售能力”等多方面支持展开论述,同时分享了如何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方式来为企业更好地提供信用服务,呼吁更多企业和机构加入首席信用官联盟,共同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一起为社会信用建设增砖添瓦!

上海11

图为:朱正言先生在演讲

上海浦东国际金融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朱正言先生就《培训机构如何为联盟做好服务工作》发表演讲。他提出在社会诚信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过程中,上海浦东国际金融学会将充分发挥培训这一优势,紧密与联盟精准合作,承担起信用体系培训之任务,开设信用理论、信用管理、信用技术、信用政策等课程。推广信用管理职业资格培训,培养信用管理专业化队伍,促进和加强信用从业人员、信用管理人员的交流与培训,为联盟乃至上海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结束语:上海市首席信用官联盟截至目前已有会员代表单位68家,专家委员会成员22名。联盟通过建设信用工作站的模式,发挥首席信用官的作用,构建在行业协会、商会、高校、园区、商圈、社区、领域平台等主体推行联盟的信用理念,搭建信用体系,推广信用品牌,落地信用场景及应用,为基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了探索和实践。

另附联盟会员单位名单:

上海市首席信用官联盟会员单位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拍拍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万达网络金融服务有限公司

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

上海小虫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源旅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好慷(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成浪体育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碧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琛谷企业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莱升软件咨询有限公司(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

上海浦东科创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市数字证书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上海三零卫士信息安全有限公司

上海众人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数荃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博科资讯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分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星环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

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

上海市律师协会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江西商会

银联商务有限公司

上海中信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市电力工程行业协会

上海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

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

上海市婚姻介绍机构管理协会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上海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

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

上海市自行车行业协会

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上海市家具行业协会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

上海医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鸭嘴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数舟(上海)数据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小邻通实业有限公司

上海财经大学

上海社会科学院

上海浦东国际金融学会

追溯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京滴信用管理有限公司

约健(上海芭欧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

唯智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聚信立 上海诚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商安信(上海)企业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欣熙尔资信评估有限公司

上海联合信用管理有限公司

菊园新区 上海北水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浦东新区三林镇懿德社区

上海申创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促进中心

上海思纬媒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上海喜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上海藏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上海亘育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岚鑫珠宝有限公司

造毅(上海)文化传播中心

华瀚(上海)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仪电溯源科技有限公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