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二季度“双公示”第三方评估工作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2日09:38分类:中央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分析师林迎楠)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通报2018年一季度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开工作第三方评估结果暨启动二季度评估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标志着2018年二季度“双公示”第三方评估工作正式启动。

双公示

根据该《通知》,2018年一季度,国家发改委26家信用服务机构参与“双公示”工作第三方评估,通过抽签确定了24家机构按照新的评估指引对2017年“双公示”工作评估结果排名非前8地区进行评估。评估机构形成的初步评估结果经被评估地区的省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单位确认后,国家发改委组织召开了专家评审会,对评估报告进行核验,形成最终评估结果。安徽省、福建省、陕西省、山东省、天津市、山西省、上海市以及海南省等8个地区一季度评估结果排名前八,一季度“双公示”数据增加量约800万条,评估工作督促效应明显。同时,一季度“双公示”第三方评估工作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部分地区“双公示”目录编制和公开工作有待完善,部分地区一季度产生的“双公示”信息未上传至“信用中国”网站,部分地区一季度“双公示”信息更新较少,个别地区“双公示”信息公示率和有效率有待提高,个别地区“双公示”信息数据质量有待提高等。

该《通知》下发后,第二季度的“双公示”第三方评估工作正式启动,此次评估采用“线上评估+实地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除一季度评估结果排名前8的地区以外的24个地区进行评估。按照《通知》要求,二季度评估工作将于九月中旬结束。

据悉,“双公示”第三方评估对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给予全面、客观、准确的评估,对促进落实“双公示”工作要求,引导全社会专业力量共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