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经信委组织各区到新华信用调研参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4日10:29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分析师吕星 李伟)8月23日,北京市经信委组织各区信用建设牵头单位参观“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现状与信用北京建设成果展示”,并就加快信用北京建设与新华信用团队进行交流。

参观

围绕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调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时强调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加快推进信用北京建设,为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的要求,新华信用系统梳理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相关指导思想、工作重心、实施路径和重点任务,通过世界城市营商环境对标分析,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对标分析和6省市信用建设对标分析,全方位挖掘信用北京建设的优势与亮点。

展示现场,新华信用负责人介绍了北京企业信用监测情况,从时间、区域、行业等角度分析了北京16个区300多万家企业信用整体状况。针对近三月北京失信黑名单退出情况,16区企业经营状态分布情况,从公共信用指标维度做了具体分析。数据表明,近年来北京市优良纳税企业逐年增加,2016年增幅较大。从行业角度分析,失信被执行发生率排在前三的行业分别是制造业、房地产业和采矿业。教育、金融业失信被执行发生率相对较低。纳税A级企业占比较高的行业排在前三位的是制造业、采矿业和电力业。企业平均行政处罚件数,排在前三的行业是卫生和社会工作、采矿业、住宿和餐饮业;教育、金融业、科技企业行政处罚数据相对较低。

7I4A4246

参加调研的北京信用协会秘书长安明说,建议北京在培养市民诚信意识、宣传诚信文化、营造诚信环境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可考虑设立信用北京宣传日;以全国“守信激励创新行动”启动为契机,广泛调动社会服务资源积极参与,推出“京诚分”,逐步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信用惠民政策,并在北京独具特色的科技、文化等领域强化应用,不断增强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活动现场,新华信用推出的智能服务产品“信用e站”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现状与“信用北京”发展建议》受到高度关注。新华财经、新华丝路、新华舆情、新华能源等经济信息产品也赢得了大家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展示的10大板块分别是:(1)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现状与重点工作;(2)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山东等5省市的信用建设对标分析;(3)首批12个信用示范城市特色;(4)京津冀与长三角、珠三角区域信用建设对标分析;(5)北京与上海、香港、东京、纽约等世界城市的营商环境对标分析;(6)北京市社会信用建设的优势与亮点;(7)北京市社会信用建设建议与展望;(8)政务、广告等重点领域和行业信用状况与京津冀信用监测;(9)信用E站;(10)国家级信用信息平台——新华信用等。

此次展示还吸引了来自银川市信用办、天津信用协会(筹)、昆山交发等机构和北京市信用服务机构等前来参观交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