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信用亮相智博会 探索打造智慧信用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5日09:36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分析师石宏磊 杨昭)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8月23日-25日在重庆举办。本届智博会以“为经济赋能 为生活添彩”为主题,中国经济信息社国家级平台新华信用进驻展馆现场。新华信用通过将信用数据与人工智能相结合,探索打造智慧信用服务。

中国经济信息社在智博会现场

中国经济信息社在智博会现场

新华信用(www.credit100.com)是新华社履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的重要举措,由中国经济信息社负责建设和运营。新华信用发挥新华社品牌、公信力、渠道、资源等优势,通过“产品+服务+平台”的模式打造国家级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在企业信用、行业信用、城市信用等领域提供智库、咨询、查询、发布等多项服务,同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信用合作、亚洲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信用信息总汇,致力于成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的参与者、建设者和推动者。

新华信用推出自助信用服务产品“信用e站”

智博会现场,新华信用推出的自助信用服务产品“信用e站”吸引大量观众驻足。“信用e站”将信用与智能机器人结合,更好地传播信用知识,推动诚信意识的提升,真正让信用落地生根,将诚信理念深入百姓生活。“大家好!我叫小艾,今年三岁啦,我是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的一名小小员工”,智能机器人用这样可爱的语言和现场小朋友们交流互动。

亲近“智能”,小朋友们在智博会上与智能机器人互动(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

亲近“智能”,小朋友们在智博会上与智能机器人互动(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

新华信用提供信用管理服务,拓展信用应用场景

在新华信用的展台前,新华信用工作人员悉心为大家介绍产品和服务。通过与前来咨询的投资、担保等金融类企业客户交流,发现在企业信用信息查询、企业风险监控、红黑名单信息预警和信用评价服务需求迫切。新华信用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融合中国经济信息社专业化、一体化优势积极为企业提供信用管理服务。

观众向工作人员现场咨询

观众向工作人员现场咨询

工作人员介绍新华信用

工作人员介绍新华信用

观众查阅相关资料

观众查阅相关资料

新华信用将调动相关资源助力重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议,帮助打通各部门数据形成信用数据资源库,利用信用大数据助力重庆城市监管,帮助重庆市各经济领域信用价值体系及应用场景建设。重庆目前正在研究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体系,新华信用将利用中国经济信息社经济智库功能开展研究,并借助其全国一体化的优势,定向为重庆市收集其它地区开展相关工作的经验及教训,让重庆商业价值信用贷款体系更系统、完善、更科学、更易为金融机构及相关企业所接受。

中国经济信息社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华社三大平台新华财经、新华丝路、新华信用落地重庆,将借助新华社平台资源优势、国家高端智库的相关信息数据优势和多元化的研究能力,可联动国家相关部委,借助其它兄弟省区经验,定向助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