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下半年将加快建立信用平台及信息系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5日09:55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关子儒)记者从8月24日上午举行的长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2018年上半年,长春市城市信用建设工作向先进城市看齐,多措并举推动信用建设提升。下半年,长春市将加快建立信用平台及信息系统,开展健全信用制度、实施信用联合奖惩及专项治理等工作。 

“通过强化顶层设计、制度建设和平台建设,长春新区全力打造‘信用新区’。”长春市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唐继东介绍,长春新区已制定出台了涉及政务诚信、商务诚信、联合惩戒等六方面21项信用管理制度。针对上半年工作的经验,长春市工商局、长春市人民法院的相关负责人也在推进会上做了相关汇报。 

上半年,长春市联合奖惩机制及专项治理工作初见成效。长春市工商局投资40余万元自主开发联合惩戒平台,公安局交警部门报送违反交通法规信息14714条,建委、法院和市税务局等部门报送红黑名单累计3825条。《长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简报》显示,2018年6月,长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综合指数为81.19,在全国36个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中排名较年初上升7位。 

“下半年,长春市将抓紧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信用制度;加快建立信用信息共享和信息公示系统。”长春市常务副市长王路表示,在建立平台的基础上,长春市将大力推进重点领域诚信建设,全面开展政府机构失信、涉金融企业失信、电子商务失信、拖欠农民工工资等专项治理,对重大失信案例逐一核实、治理。 

根据时间表安排,9月底前,长春市各(县)区在属地政府网站上将设置信用栏目,栏目将具备工作展示、信息查询、联合惩戒等功能。同时各地成立对应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出台各区域工作推进方案。长春市还将对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政府债务等领域制定诚信建设操作办法,并将诚信建设纳入领导干部进修和公务员培训课程。 

联合惩戒方面,长春市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各级相关部门将在9月底前制定形成标准化的信用承诺书并公示。各单位还将对本领域被列入“黑名单”的失信企业法人代表开展信用修复培训,修复培训率要达到100%。长春市金融办主任李晓玲表示,下一步长春市将加大对各部门的考核监督工作,确保信用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