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义乌:外商“指尖”查信用 采购有“导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9日16:47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魏董华)最近,巴西客商安麻第一次来到有“世界超市”之称的浙江义乌采购货物。令他惊喜的是,只用了两个小时就找到了义乌国际商贸城二区经营电讯器材生意的王国田,并一口气下了10多万元的订单。

“我第一时间就看到了王老板商铺的信用信息,连续多年税务机关对他无差评,纳税信用好,市场信用必然好。”安麻说。

数据显示,浙江义乌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1.5万名常驻外商,每年到义乌采购的外商超过40万人次。对于采购商来说,寻找到信得过的商户是件耗时且难办的事,像安麻这样如何在第一时间查到信息做出判断?

据悉,近日义乌市税务部门与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合作,将义乌商户的纳税信用大数据应用于今年刚上线的义乌市场信用APP当中。

“像我这样来义乌采购的外商,只要通过义乌市场信用APP输入商铺的商位号或负责人姓名,就能在第一时间得到纳税信用情况。”安麻说。

除此之外,客商还可通过市场信用APP随时查询企业诚信公示、失信公示名单,以此为据,选择自己的合作方。

据了解,义乌市场信用APP自2018年1月9日上线以来,已成为市场采购商的“标配”。短短半年时间里,累计使用16万余次,累计安装达到7.5万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