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立失信人“黑名单” 限制摇号1.4万人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31日15:05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阳娜)记者从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北京通过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建立个人信用“红黑名单”,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参与小客车摇号。自今年4月以来,已有1.4万人次被限制。

北京市经信委社会信用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归集国家数据1.09亿条,委办局单位数据2.46亿条,机构协会数据1.2万条,总计约3.5亿条。平台信用数据实现了北京市信用主体的全覆盖,包括全市2100万自然人、497万法人(含注销)、约1万社团组织法人和1.2万的事业单位法人。

据了解,信用北京网站是信用平台面向社会公众提供服务的门户。通过信用北京网站,社会公众可实时查询企业基础信息、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红黑名单等信用信息。除信用北京网站之外,还可以“北京通”APP等方式进行个人信用信息查询。

其中,信用平台面向全市开放和共享的红黑名单信息,包括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违法失信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主体、安全生产领域失信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人员、涉金融严重失信人、政府采购黑名单企业、电子商务领域严重失信企业、统计领域严重失信企业及其有关人员、海关失信企业、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相关责任主体、严重质量违法失信行为当事人、出入境检验检疫信用管理严重失信主体等12个领域的黑名单,以及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2个领域的红名单。

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这14类红黑名单的数据来源包括国家信用中心推送的全国范围红黑名单信息210余万条,北京市归集的红黑名单信息36万余条,以及北京市工商局提供的重点关注企业信息70.4万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