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言北京信用建设)北京互金协会秘书长郭大刚:民间金融信用数据应纳入社会信用体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31日17:45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分析师安书怡)为推动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快速落地、优化北京市营商环境,新华信用(信用 www.credit100.com)    近日邀请部分业内专家对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北京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郭大刚对北京市信用体系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他表示,北京市应当全面加强信用体系建设,而不仅仅是金融征信系统,应该进一步加强数据安全和信息保护,着力将民间金融信用数据应纳入社会信用体系。

郭大刚强调,信用是社会公共基础服务设施,是商业社会运行的基础,是降低经济主体行为成本的核心,信用体系建设长期不完备,将很难支撑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而相比较长三角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环渤海地区在社会信用领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北京市应发挥表率作用,全面建设社会信用体系,促进北京市和区域性经济稳定健康。

在社会信用建设过程中,郭大刚表示,应广泛采用技术工具,持续创新,大力加强数据安全和信息保护。在运行上,2B和2C要有所区别,鼓励商业化应用和开发,并抓紧建立更安全、更有效的数据使用规则。

在如何利用信用发挥正向作用方面,郭大刚认为,应将民间金融信用数据应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并全北京市、全国联网,才能降低全社会交易成本,对风险进行有效定价。网贷平台之间的数据索引共享是以个体违约成本最大化来约束个体行为,不仅仅只是影响个体在某个单一领域的低频小额交易行为,所以必须采用面向社会整体的信用体系来抑制日益增长的民商事主体的不良行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