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加强信用大数据应用 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

浦东发改委2018年08月31日18:11分类:地方动态

信息时代,脚步悄然加速,改变也正在发生。

浦东新区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应用信用大数据,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

你的诚信,云端知道

你的诚信,云端知道

浦东开启政务服务新时代,推出“1533”政务云平台,依托该平台搭建了浦东公共信息信用服务平台,共享上千万政务信息,实时采集,动态更新。运用大数据分析,智能化处理,实现对企业信用的精准画像,诚信也有分数标准,评估工作更为精准科学。

信用,推动“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深化

浦东围绕核心环节,以“证照分离”试点为抓手,以制度创新为关键,将信用建设融入政府职能转变工作,推动智慧政务,优化服务流程,驱动市场更高效、更有序运转。

如区企业服务中心整合服务窗口和信用信息资源,采用信用“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双公示”等方法助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初步实现19家行政机关327项区级企业审批事项办理全覆盖、实现区级行政审批事项16个部门104项企业准入事项“单窗通办”。

又如在事中、事后监管环节,推出规范市场主体准入后经营行为的“六个双”综合监管机制,构筑以“信用评估”和“风险评估”为核心、覆盖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的政府监管闭环。

信用,为实体经济发展背书

信用,为实体经济发展背书

拥有足够的诚信,每个梦想都有实现的可能。浦东尊重每个值得被信任的梦想,为诚信亮起绿灯。

2015年“信用张江”率先推出“信易贷”,设立创业扶持基金,帮助企业获得信贷支持。通过运用小微企业的公共信用信息和自主申报信息,对其进行公共诚信评价,供金融机构审批贷款时参考使用。金融机构的贷款审批成本降低,审批效率提高,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诚信创造价值。在互联网时代,每个信用行为都将被数据记录,化为诚信的云,浦东用信用对话世界!

20180831164630_11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