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文章:钢铁电商诚信治企经验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2日09:43分类:信用观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分析师 韩校 尹亮)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合规治企 诚信兴商”平行论坛在西安举行。上海钢之家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文章对钢铁电商企业诚信治企的经验探索进行发言。

微信图片_20180902094017

吴文章说“作为最早的一批钢铁电商,钢之家在做资讯阶段,通过客观分析如实反映市场情况,处在产业链的角度对市场做出公正的评判,而不是通过主观想法引导市场。对于电商类企业,钢之家在运营方面的成功之处主要是从2010年就开始做全国钢贸物流企业百家诚信评选活动,通过让企业自主报名,征集素材、网上评选,公示和专家评审等环节,遴选出合格的百家诚信企业。“钢之家近些年能得到国际上知名的财经机构的认可,对信息采集的诚信度把关是根源所在。”

吴文章说:“民营企业的发展,首先要做到自身的诚实守信。钢之家在为钢铁产业链或是资讯机构提供服务过程中,重视服务为客户所能带来的价值,为客户提供诚信服务,一方面客户感受到服务确实是能够带来价值的,另一方面企业也能从诚信经营中感受到诚信带来的价值。在履行社会职责方面,钢之家在2012年钢贸危机之前为银行免费提供企业诚信调查;在专家评审环节承担专家评审费用,而不让参评企业来负担。

吴文章认为 “规则、诚信是我国社会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最高准则,全社会讲规则,注重诚信,乃是大势所趋。”

据悉,本次平行论坛以“合规治企 诚信兴商”为主题,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中国经济信息社承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