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布最新一批“老赖”黑名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0日20:25分类:地方动态

微信图片_20180910180511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劲峰)武汉市文明办、市法院联合公布2018年第5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此次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110名,包括84名自然人、26家法人单位,涉案105件8293.01万元,标的金额最大的1500万元,最小的仅558元,拖欠时间最长的18年。

自最高法院推行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以来,武汉法院积极参与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常态化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信用惩戒。近年来,武汉法院更新观念,不断强化信用惩戒深度广度频度,创新推送方式,充分发挥联合信用惩戒机制作用,着力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诚信社会环境,取得良好成效。

微信图片_20180910180515

此外,武汉市中院在8月底部署全市“秋季猎赖”集中执行专项行动,通过采取集中司法拘留一批、集中罚款一批、集中曝光一批、集中追抓一批、集中刑事制裁一批的方式,对一批长期逃避执行、抗拒执行、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展开集中打击。

行动开展一周来,全市法院成立百余个执行小组,出动干警988人次,公安警力支援80余人次,马不停蹄,夜以继日,取得显著成效。全市法院累计拘传176人,作出司法拘留469份,已经司法拘留93人,移送公安机关追抓464人,扣押车辆15台,腾退19场,搜查38次,罚款9人31.65万元,实际结案789件,达成和解197件,执行到位金额6881.74万元。

武汉市中院副院长李进表示,武汉法院系统将继续深入推进“秋季猎赖”专项行动,继续深化执行联动,加大力度追抓长期下落不明、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加大对涉嫌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定罪的打击力度,加大对失信行为的曝光和惩戒力度,强化各项强制措施的综合使用,始终高悬利剑,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石红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