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获肯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2日16:10分类:地方动态

2018年9月10日,“2018年全国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建设观摩培训活动”在南京钟山宾馆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国家信息中心与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办,南京市人民政府和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协办,南京市发改委承办。活动分预选和观摩两个阶段进行。预选阶段分省级组和城市组两个单元进行,在为期两天半的观摩比赛时间里,27家省级参评单位以及49家城市参评单位就当地信用体系建设成果以及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建设成果进行观摩交流。现场有资深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对每个参评单位进行现场点评和打分。

天津市和天津市和平区作为参评单位,向大会展示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和平台建设经验受到与会专家和各地代表的广泛关注与兴趣。其中,天津市得分和排名均有大幅提升。

国家发改委财金司信用处有关负责人对天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天津市近年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是本次观摩培训进步最快的城市之一。天津市信用共享平台充分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结合天津市政务数据和企业大数据,采用基于数据保护的多源数据融合技术,建成城市智能信用大数据平台和监测系统,提供基于不同场景的信用评价、信用探针、信用预测等先进功能,是全国率先推出这一功能的省级信用平台,为信用监管和城市治理提供支撑,有助于改善营商环境,得到与会专家的普遍认可。

交通运输部科研院高级工程师靳瑾在点评时指出:天津的信用制度建设和联合奖惩比较完善,其中企业打分、信用探针、信用预警等功能都属于开拓性的研究和实践,建议后续结合信用监管手段抓好落实工作。

天津市和平区作为全国守信激励示范区、全国文明城区、全国卫生城区,在天津市发改委的积极指导和协调下,代表天津市各区首次参加观摩活动,其所展示的工作成效得到与会专家的肯定和鼓励。北京市经信委阎冠和专家建议:和平区应扩大试点,与外地加强互联互通,让更多的外地人享受到信息化的便利。他同时指出,和平区作为旅游资源丰富的核心城区,已经初步实现了“信易游”的应用,应给中心城市的核心区做出更好示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石红磊]